Wednesday, May 7, 2008

成就感


我家詩思寶貝 在連續更新自己blog一個多禮拜後
今天以一種輕鬆的語氣跟我說: 你blog似乎很久沒更新囉...

我馬上打了一個冷顫 開始思考最近是否有什麼新標題
那種感覺有點像那些談話節目製作小組在思考題目時一樣的惶恐

結果 在晚上當我把用完的洗面空罐丟掉
出了門不小心踩了Ryo的尾巴之後
我終於想到一個我想打很久但都懶的打話題了

彩妝品,化妝品,等類瓶瓶罐罐的東西
對我而言 一向都是用不完的產品

從我買的第一隻Lancome開始
目前彩妝品已經累積了三四箱的收藏
很多其實都沒用過 但是名單總是不自覺的持續新增

保養品更是在我買第一罐baby lotion之後
幾乎很少有用完的一天
不知道為什麼 明明半年前買的罐子那麼滿
在半年之後他還是保持的如此完好

彩妝品就不用說了 畢竟我不是天天化妝的人
但是就算是屬於保養消耗品的眼膠一物
個人曾經創下一罐眼膠用了幾乎一年的紀錄
早晚用 天天用 他硬就是呆在半罐左右的容量

所以 我以前解決方式 都是餽贈給周圍親戚好友
像瑪姬寶貝啦 咪口小姐啦 表弟的女友啦 諸如此類

最近看著櫃子上日機月累的瓶瓶罐罐
我開始打定主意 至少要把這些在我回台北前先用去一半
一方面是因為我想搬家時光是收她們我大概就想自殺了吧
另一方面是因為我比較在意保養品的過期日
彩妝品我倒是只注重底妝有否過期

要做到這樣的目標 是需要計畫性的

首先 我開始一個一個挑出用到約1/4罐剩下的保養品
結果沒想到挑出來的也有:
1. 兩罐洗面乳 (包括今天丟掉的那罐)
2.一瓶奶緊實膠
3.兩罐蠶絲金膠
4.一罐身體乳
5.一罐晚霜

關於這點我是真的有點驚嚇到
想說 原來我用東西的耐性原來極限是到3/4
我可以歸咎到因為我念舊
用到快沒了會捨不得 所以作保存動作嗎?

接下來 我觀察了一下我的用法
不知道是天性節儉 還是怎麼回事
我發現我非常習慣以節省的手法來使用我的保養品和彩妝品
包括手紋等小細節可能會浪費到的地方我都會盡量避免
這可怎麼辦? 畢竟我也並不想以浪費的方式來使用她們呀!

於是 我開始加了一點點量
例如說 化妝水平時滴五滴 這次滴七滴那一類的
另外我也開始往身體方面進行
蠶絲金膠這種東西和一點拿來擦腳這類的行徑
我的腳大概在跟了我以來作出最奢侈的享受吧

而原先已經因為太懶停頓的緊奶膠提臀霜等
我也開始已習慣成自然的方式勉強與鼓舞我自己加減使用
畢竟我還有一箱身體的保養品在等著重見天日
現有的在前面一直搶鏡頭搶了那麼久似乎也不是那麼妥當

於是 在這樣勉勵自己一個多月之後
今天! 就在剛剛! 我終於把挑出那堆1/4剩下的瓶罐消耗掉了
是! 就是那罐洗面的, 當我把那瓶空罐丟掉時
我不經有一種爽到家的感覺

但是 我剛往旁邊放保養品的櫃子一看 不禁呆掉
怎麼... 在我消耗了那麼多之後... 瓶瓶罐罐有多無少?

後來一想才發現... 習慣成自然的下場是:
皮膚變好了... 就想髮質變好... 於是頭髮的保養品就冒出來了...
很少在用的面膜... 因為最近的高消耗量, 用的所剩無幾, 於是不小心補貨了...
再加上抱持著既然要保養了, 乾脆全套來!... 於是指甲的保養品冒出來了...
然後我前兩天在整理我保養品時, 不小心發現了一堆以前買東西送的試用品...

接著我又想到 NARS在台灣開櫃了...
雖然之前已經在加拿大玩到不行...
但是還是很想在台灣好好看一看...
他設的地方又剛好如此的鄰近...........
朋友又開始喲和要我去幫忙作評鑑.................

你們不知道要我去就是要我花錢嗎!!!!
你們不知道要我去就是要我花錢嗎!!!!
你們不知道要我去就是要我花錢嗎!!!!

嗚.........................................
我開始考慮要將我的成就感轉移到收藏類型
而不要再將其建築在將收藏類品用完之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