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6, 2011

2011-05-06 的雜記


每晚聽到家附近流浪貓的叫聲 就會擔心
每次見到路邊的流浪貓就不禁想摸摸他們

但 我沒辦法建造一個侯硐 給他們一個家
所以 我只會默默的跟他們說 自己小心

----

今天看到中國一位鐘先生 應國家的要求
嘗試重新產出康熙期間的陶瓷
(好像是琺瑯吧 有點忘了)

他花了八年 負債累累 終於成功了

我一邊為他的解出失傳技法感到開心
另一邊 我哀悼著一個不再存在的謎

----


為什麼我知道的總是那麼少?
那麼少? 那麼少? 那麼少? 那麼少? 那麼少? 那麼少?

---

鳥叫了 我猜天也快亮了
四點半應該也差不多是這個時間了

Mio好貼心
我臥房客廳來回走了至少八次
他就跟在我後面來回走了八次
我在那處做我的事情
他就在他慣睡的地方窩著

一個空間 有我 有他 ...有"我們"

---

聽著外面漸漸清晰的一天
我才剛吃藥 叼了根菸
房間一片亂 該做的該整的都沒弄

我突然想到吳君如某次訪問的一句話
他說 他現在很養生 很注重健康
因為他40歲才生到他女兒
他覺得他很虧欠 想多彌補點時間給她女兒

突然 有個自我諷刺的微笑線慢慢拉開

---

我眼睛變小了 手指不靈活了 腦袋不靈光了
雖然也沒大過 沒靈活過 沒靈光過

晚安 To Moi~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