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6, 2008

= = 想不到標題



首先宣布... 我還活著...
剛剛一開msn嚇到...
想說我是有消失那麼久就對了

所以 我還活著!! 這是首件事情...



--------------這是分隔島-----------



陳雲林抵台後一路的風波
由於我有個新聞狂爺爺
所以無從選擇的不得不聽

至今 我只有一種想法
就是在立法院出手打人之畫面後
台灣又有新名堂可揚名國際了

不知從何時開始
暴力好似變成台灣根深蒂固的文化

人民自然有權發言
但發言態度與抗議方法
代表了自身與國家的文化水準

誰說台灣在過去沒有退步呢?
看一看這幾天的混亂場面

再加上之前張銘清抵台時民眾的抗議模式
面對這堆混亂 陳雲林的表現 反倒變的可圈可點

甚至 還可以以和平的方式
或暗諷台灣的落後 或表達中國會對台灣的善意

無論陳雲林所言是否屬實
中國是否真的不會再以武力相向

這次的重點以不單單只是在於兩岸協商
反而是讓世界上更多人知曉台灣的退步

陳寶貝在blog上面指出
為了陳雲林封機場 是否太過度
我一開始認同他的觀點
但這幾天的混亂讓我感覺
若不封機場 搞不好陳雲林一抵台
第一目的地會是醫院...

丟雞蛋 丟青菜 吐口水 等等
印象中這貌似是民國初年以前
對待卑賤之人會有的行為

從日軍時代改革台灣開始
台灣的進步 使得這些較為暴力的手腕
漸漸的消失, 何時他又開始蔓延
甚至變成台灣揚名國際的特色?

這跟美國當初如此鄙視有色人種
今日卻渴望有色人的總統給予他們改變
屆時, 我們會不會造成同樣的輪迴?

世界趨勢一直在進步與退步中掙扎
我們或許管不了世界趨勢
但是 自身修養與修為 是否能夠多做調整?

國與國之間 不會有所謂真正的和平
只能在利益間取得雙方的共識

雙方談妥 大家才有一絲喘息的空間

有了下一步 才會更知道下下一步在哪

台灣人自然有權為自己發聲
但是 態度上 真的應該以這種方式嗎?

台灣 真是想把自己逼入幕府時期嗎?
悶心自問 我們哪裡還有資格去笑他人的落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