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5, 2008

紅唇

我大概已經又有八百年沒化妝了吧

今日在翻查古代裝束的資料
突然見到"點朱唇"一詞
心裡面突然起了一股躍躍欲試的衝動
於是... 我家化妝品再度有登場的機會...

這其中最難找的莫過於紅色脣膏
本小姐平時就已經很討厭在唇上加顏色了
更何況還是一個我平時根本用不到的顏色!!!

***廣告時間: 如果笑傲江湖硬要死那麼多可愛老人 我會心痛而死!

後來好不容易
在箱子的底處找到一個不知道啥時加入的鮮紅收藏
萬事具備後, 便只欠如何裝飾紅唇這個東風了

如果硬要再來個煙薰配紅唇
我想依照我的長相應該會嚴重不倫不類
於是 我痛定思痛 決定還是以簡單線條裝飾眼睛
重點還是把嘴唇鑲上紅色, 反正點朱唇咩 古人應該也沒多興化煙薰

所以 在化妝品的選擇上 我選擇了:
1. Shu Uemura 的黑色眼線液
2. Shu Uemura 的黑色眼影
3. Agnis b. 的睫毛膏
4. Agnis b. 的胭脂
5. Prestige 的黑色眼線筆
6. MakeUp Forever 的粉底液
7. MakeUp Forever 的蜜粉
8. MakeUp Forever的修容餅
9. Kate Moss 的紅色脣膏
10. 我懶的打了... 反正重點打到就好...

以上除了第九個是挖了半天挖出來的以外
其他都是因為剛好在旁邊就拿起來用...
把他打出來沒有任何特別意義
只是想要沖字數門面而已= =

這次最為辛苦的是底
我一般化妝習慣底根本就是亂打
重點部份遮一遮 我就當打完了
不過 這次是古妝 所以 打底方面我花了快20分鐘
在打底的同時 我也將明暗度整個做好調整
撲完蜜粉後 我根本就是看到了一隻鬼

接著在把眉毛與眼線畫好後

雖我力求眼睛的簡單俐落化

但兩支眼睛一單一雙實在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
我不得不再打點黑色眼影補足眼睛不足
兩眼眼尾上揚 做出小丹鳳的效果

上色部分 就是最後重頭戲的紅唇了
我的媽呀~ 我實在討厭脣膏!!
在紅色下色重的情況下
我不得不掏出許久未用的唇筆細細描繪
畢竟我無法忍受我畫出個歪七扭八的脣形出來
最後再上一點透明唇蜜點在中間, 稍微增加明亮度

最後再加強修容, 做last touch up就當他完成了
(有沒有很明顯我懶的再描述了?)

成品約如下:
(色差很正常, 我懶的上太多妝... 而且自然照片都是小修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