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2, 2009

八八水災


一個讓人掉以輕心 卻造成重大災害的台風
讓更多更多台灣的問題浮現在眼前

印象中 從蔣經國總統過世後
直至今日的馬英九政府
都無法急迫性的理解人民的需求

雖然不能否認當時的蔣家獨攬大權
但 蔣家對於台灣有種超乎常人的熱誠
也是不可抹滅的

這次八八水災 嚴重性超乎各界想像
大家開始募款 開始賑災 開始出錢出力
但同時 新聞也上演了一篇比較

這次 周董說了一句話 讓我感到心有戚戚焉
"不要讓愛心變成了比較"

誰誰誰捐款多少 誰誰誰做了什麼
每分鐘我門都不停的看到這種新聞

那這樣子的話 我門一般的老百姓呢?
我門的愛心關懷 都是假的嗎?

猶記得見到一則新聞
有善心人士做了一百多份便當
災民大聲嚷嚷著 我門只吃山地菜
就把那一百多份便當給倒掉了

而同時接著的下篇新聞
便是一個小女孩 肚子餓到不停的用手抓東西吃
記者不停的問他餓不餓 他連回答都沒空回答

請問災民 也請問記者 更請問大眾
妳們的心態是什麼?

馬英九說自己有著強而有力的團隊
已經是貽笑大方

難道 現在 我們也要讓
堅信台灣人民是強而有力的這份信念也被打滅?

有時 看著新聞 不得不轉台
一堆的秀 無論來自政府或災民
一堆的戲 無論來自善心或募款

這是殺小新聞 這是殺小賑災

馬英九的團隊有多"強而有力"
這是大家有目共睹
至少我知道 在蔣經國的年代
當颱風來臨時 蔣經國的團隊真是如坐針氈 隨時報備

但災民 媒體 善心人士 也請自覺自己的處境
不要讓一些無謂的想法或怨天尤人 來讓自己更辛苦

No comments: